学校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微专业正式开课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初审:王瑶 复审:崔磊 终审:司玉娟

经过精心策划与准备,珠海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设的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微专业于12月23日在第一教学楼B107教室正式开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不同学科背景的20名学生,勇敢地迈出了探索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的第一步。

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微专业正式开课

当天清晨,同学们齐聚教室,满怀热情地迎来了微专业的首门课程——《集成电路概论》。授课的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潘欣欣老师。尽管冬日寒风凛冽,但同学们的热情与决心丝毫不减,他们准时到场,专心致志地聆听,积极互动,展现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专业精神。

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微专业的开设,不仅是学校响应广东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点的具体行动,更是学院为应对国家和教育部门对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积极推进“扩容提质”战略的重要举措。

该微专业紧密依托本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独特优势,精心构建了一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案。除了系统的理论教学,还特别强调实验与实践的重要性,通过与校内实验室和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旨在培养出既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又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集成电路人才。

展望未来,随着集成电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相关人才的需求将持续增长。珠海科技学院通过开设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微专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为国家及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相信这一微专业将为国家及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产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