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

专业介绍

通信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协调发展,服务于通讯行业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需要、能够胜任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以服务发展迅速、更新换代频繁的通讯行业为需求,瞄准国家对集成电路发展方向的需要,本校通信工程专业侧重于对掌握新兴通信技术的综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主干课程

通信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包括通识教育类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四大类。主干课程包括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字技术、数字信号处理、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信息论基础、交换技术与通信网、移动通信系统、通信系统仿真等。

就业去向

主要就职于三大通信运营企业、电子信息技术、高速铁路、民用航空及金融等领域,从事通信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新产品研究、设计、集成等工作,也可进入相关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推荐理由

1、中国大学排行榜“六星级一流”专业。

2、依托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珠海市优势学科支撑专业。

3、广东省质量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4、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


通信专业学生-张旭十佳大学生

通信专业学生结课答辩

通信技术实验室


(更新时间: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