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电子人”职业发展生态系列讲座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初审:王瑶 复审:崔磊 终审:司玉娟

为了帮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相关岗位的要求,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与择业观,以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职业生涯,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生态,学院于12月6日邀请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人铭、众创中心主任张志英分别开展主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岗位要求》《智能硬件之崛起》的讲座。

邓人铭讲座现场

邓人铭与学子们探讨了信息技术的跨学科融合发展现状,分析了不同领域间的相互影响和融合趋势,重点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主流应用以及AI的创新,让学生了解行业最新的技术走向,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架构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学生理解其构建和运行原理,并针对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入剖析了相关领域的人才技能要求。

张志英讲座现场

张志英首先对智能硬件进行了定义,并回顾了其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智能硬件的核心技术。在谈到智能硬件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时,张志英指出,智能硬件市场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但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如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他强调了学生们需要具备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应对未来的发展需求。最后,张志英总结了智能硬件对社会的影响。他认为,智能硬件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智能硬件领域的研究和创新中,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电子人”职业发展生态系列讲座是学院为了帮助电子学子更精准了解和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打造的系列活动,内容针对职业探索与自我认知、职业市场趋势与就业前景、实习与实践经验、职业规划与目标设定、求职技巧与面试准备、职业发展与学习技能、创业与创新思维、职业道德与职场素养、跨文化交流与国际就业机会、毕业生成功故事分享等十个维度立体精心打造,为学院学子营造良好职业规划生态。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不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和行业需求,还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未来的就业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