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电子人”职业发展生态系列活动:引领新生探索产业未来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1
初审:王瑶 复审:崔磊 终审:司玉娟

为了帮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相关岗位的要求,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与择业观,以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职业生涯,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生态,12月20日,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了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和珠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基地。

新生参观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

在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新生们深入了解了华为在智慧视觉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应用。华为的专家们向新生们介绍了智慧视觉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前景,以及华为在该领域的战略规划和人才培养计划。

新生参观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

在珠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基地,新生们学习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基本知识,了解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基地的老师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如何培养自己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能,以及如何在这个领域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新生参观珠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基地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与运营总监同时也是校友邓肯开展座谈。邓肯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的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详细介绍了华为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应用,以及华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和投入。随后,邓肯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和经验。他鼓励新生们要勇于尝试、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同时要注重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学生们纷纷向邓肯提问,希望从他的经验中获得启示和指导。邓肯耐心解答了新生们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挑战和成功经验。

座谈现场

本次活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人”职业发展生态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将继续通过类似的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市场需求和职业发展前景,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