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楼326【自动化实验室Ⅰ】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235
初审: 复审: 终审:

本实验室主要为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提供实验教学,实验室设备配有PLC可编程控制器、直线驱动多阶自动平衡与控制仪器、LABVIEW软件以及电力电子技术设备等,可进行交通信号灯PLC自动控制、艺术彩灯造型的控制以及步进电机的PLC控制等。实验利用开关、按钮和各类传感器作为PLC的控制信号,LED发光管、LED数码管、指示灯、直流电机、蜂鸣器以及各类工业控制模型作为执行机构模仿工业过程中的实际状态,既生动又形象,对学生理解和掌握可编程控制器的控制原理和操作方法,加快学习PLC的编程都有极大的帮助。在MATLAB算法,虚拟仪器的认识以及电力电子、运动控制等方面的实验教学都比较生动形象。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的课程有: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自动化专业综合课程设计、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电气控制与PLC课程设计、现代控制理论、虚拟仪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