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楼320【传感器原理与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314
初审: 复审: 终审:

本实验室房间面积108平方米,设备总资产近27万,实验室拥有自动控制原理实验箱、传感器实验箱及示波器等主要设备;面向自动化专业开设《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原理与应用》两门实验课程。通过自动控制原理实验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常用的控制电路以及电路的特性、电路的设计,对控制平台建立数学模型并对系统的性能进行分析与计算(了解控制系统的控制手段及控制方法),结合传感器技术、单片机技术为参加电子大赛、完成毕业设计奠定良好的基础,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通过传感器原理实验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常用的传感器类型同时掌握常用的各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基本结构、应用方法、应用场合以及如何选用传感器,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及相关的课程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