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楼426【电子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97
初审: 复审: 终审:

电子人才培训基地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模拟示波器、数字示波器、线路板制作机、函数信号发生器、直流稳压电源、频率计、失真度仪、图示仪、频谱分析仪、电子产品套件等。

该实验室主要用于完成电子工艺、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子系统综合设计、专业综合设计等相关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电子工艺以及各课程设计主要是以学生自己动手,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相关专业的学生了解常用电子产品生产的整个过程,掌握理解基本的电子工艺知识和常用元器件识别检测、焊接、制版、装配、调试等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训练,以满足对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加深学生对基本电路系统的整体认识与理解,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同时培养学生使用仪器的能力、调试和参数测试能力;通过对实验结果的分析,培养独立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撰写实验报告的能力。

在此基础上掌握一定操作技能并亲手制作几种实际产品为特色,将基本技能训练,基本工艺知识和创新启蒙有机结合,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构筑一个基础扎实而又充满活力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