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楼505【通信技术实验室Ⅱ】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236
初审: 复审: 终审:

通信技术实验室Ⅱ主要面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通信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及实践,同时也承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课程设计教学任务。实验室拥有数字移动通信交换机4部,移动通信基站8台,TD-SCDMA 3G移动通信原理实验箱34套,可同时容纳68人同时进行实验,承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方向开设的《移动通信原理》、《现代通信新技术》、《现代通信网》、《无线局域网》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和实训教学,包括m序列、GOLD序列、WALSH序列产生及特性分析,语音模数转换和压缩编码,BPSK、QPSK调制解调,短信收发等实验。通过这些实践性教学,可使本专业的学生进一步巩固移动通信理论知识,建立完整的移动通信系统的概念,对移动通信的整个过程有更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