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楼127【汽车电器实验室】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92
初审: 复审: 终审:

本实验室占地面积200平方米,2008年投入使用,主要承担了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智能检测技术、汽车电子新技术等课程。

目前该实验室主要有电动汽车地盘、电动汽车、倒车雷达示教板、汽车防盗音响示教板、自动变速器教学实验台、CAN数据传输示教板、电控悬架系统教学实验台、安全气囊系统实训台、电控动力转向实验台。

除此之外,承担汽车电子专业方向的专业综合设计、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基地的任务,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已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广东省汽车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专业及实验室教师全部参加指导,我院参赛8组学生作品“安全下车系统“、“汽车前灯适时开关报警系统”、“醉酒驾驶限制器”、“汽车防疲劳驾驶仪”、“具有人体识别功能的车用防盗报警器”、“基于多传感器与GSM的车载防盗系统”、“自适应灯光变光系统”、“胎压检测系统(TPMS)设计”全部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