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自动化
自动化

专业介绍

自动化专业以工程技术型为主流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等工程技术能力,培养具有在过程控制、运动控制、智能控制及综合自动化方向应用能力的自动化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电机拖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变频器原理应用、DSP原理与应用等专业课程。

就业领域

学生毕业后可在电网、能源、通信冶金、化工、汽车、智能建筑、交通运输、水利水电及工商、税务、海关、金融信息、政府机关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生产管理、软件测试和电子商务等工作,也可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推荐理由

1、中国大学排行榜“六星级一流”专业。

2、依托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珠海市优势学科支撑专业。

3、广东省质量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4、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

自动化专业实验室概况

学生科研成果、参加竞赛获奖、录取海内外研究生参加活动(部分


(更新时间: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