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电子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智能系统软硬件和FPGA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能在电子信息、通信系统和集成电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和管理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现代电子系统设计(EDA)、SOPC技术基础、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ARM体系结构与编程、机器人学基础等,并进行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编程语言课程设计、电路CAD课程设计、EDA技术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设计等实践项目训练。

就业领域

学生毕业后就业领域宽泛,能在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科学及电子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研究、产品开发、工程技术设计、生产运营和维护与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推荐理由

1、中国大学排行榜“六星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

2、依托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珠海市优势学科支撑专业。

3、广东省质量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4、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嵌入式Linux应用与开发课程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做专业基础课实验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电子信息实验室进行专业综合设计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生在进行电子工艺实训操作



(更新时间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