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概况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序言

 每一次日出都预示着崭新的开始,每一次日落也不过是永无尽头的航程中新的里程碑.观音山下,南海岸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又将迎来她全新的一页,十余年辉煌的历史沿革深深的记载了我院发展的历史,崭新的明天在等待着我们一代一代莘莘学子不懈的开创。蓝天白云见证着学院十余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青山绿水关注着我院师生辛苦的奋斗历程,在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奋斗下,继往开来,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更辉煌的明天!

发展历史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原名电子信息系,是学校最早成立的五个二级学院之一。经过十余年的着力建设、发展改革,如今已成为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精良,管理制度完善,教风学风良好,教学质量优越的二级学院之一。

12004年,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申办获教育部审批通过,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电子信息系。20049月,招收第一届学生186人。

2200610月,司玉娟教授、张立教授成立学院内新一届领导班子,从此学院内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启了新篇章。

320073月,时任学院实验室主任的闫维和教授牵头在实验楼组建学院内16个基础专业实验室。

420075月,举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筛选人才备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520079月,学院院长司玉娟教授当选广东省南粤名师称号。

6200710月,电子信息科学与信息专业被学校立项为特色专业。

7200711月,闫维和教授指导的学生队伍赴北京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全国二等奖。

820083月,微电子学专业的申办获教育部审批通过,同年9月开始招生。

920103月,自动化、通信工程两个专业的申报获教育部通过,同年9月开始招生。

1020113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申报获教育部通过,同年9月开始招生。

1120136月,学院院长司玉娟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电子信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第七届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

1220157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立项为广东省专业改革试点专业。

1320157月,学院下设的实验教学中心获立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42015年,与计算机学院合作共建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获立项为珠海市优势学科;

152017年,与计算机学院合作共建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获立项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

1620172月,学院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先进机器人暨智能控制中心(Singapore Polytech Advanced Robotics & Intelligent Control Centre)达成合作,派出11人的师生交流队伍赴新加坡参加大学生机器人创客-创新-创业特训营。

17201711月,学院院长司玉娟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电子信息类应用型人才创客-创新-创业培育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获第八届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一等奖。

18201712月,教师潘欣欣、张弓指导的学生竞赛队伍赴泰国曼谷参加2017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大赛(RoboCup Asian-Pacific,2017),获得物流机器人挑战赛大学组冠军。

1920184月,正式更名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