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20
初审: 复审: 终审:

一、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的场所,应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维护良好的实验环境。进入实验室都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允许后方可进行实验或上机,否则取消资格。

二、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并正确使用。本次实验暂不使用的仪器设备不要通电,更不要随意搬弄,使用仪器应根据说明书或教师要求进行。

三、实验过程中用到的仪器设备要按说明书正确使用,轻拿轻放。因违反操作规程而导致器件、仪器设备或工具损坏者要进行赔偿。损坏器件、仪器设备或工具应照价或按规定赔偿,私拿者上报学院给予批评教育或处分。

四、注意各种设备、器件、器具及电气的安全;实验过程中如发生突发事件,仪器设备故障(如:冒烟、有焦糊味、异常声响等),必须立即关断电源,并报告实验指导教师及时处理。

五、保持实验室内安静,有问题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或实验指导教师举手示意,不得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打闹。

六、保持实验室内清洁,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果皮杂物,否则取消参加实验资格并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分。

七、做完实验应将实验用机器、测试仪器、工具、接线等进行妥善清理并收好。实验室财物一律不得擅自带出实验室。

八、实验室的管理人员要作好工作记录,记载当天工作的运行情况(如实验登记、设备维修记录、开放情况、实验室安全情况等),作为实验室的工作档案,以便于查阅。

九、实验室的管理人员和一切上机人员,都必须自觉、牢固地树立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的“四防”意识,搞好安全工作。

十、发现隐患,应立即报告有关领导或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