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楼428【通信技术实验室(一)】
发布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81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通信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包括现代通信网、智能网、现代交换技术等。

可开设的课程有现代通信网、智能网技术基础、现代交换技术、程控交换技术、宽带网络技术、宽带接入网技术、射频技术等。同时,还开设电子系统综合设计、电路CAD课程设计、通信工程专业综合设计等实训课程。实验室占地208平方米,现有现代交换技术实验平台、奔腾双核PC机,150MHZ数字示波器、单片机以及万用表等。可开设交换系统的组成与结构、音信号及铃流信号发生器的观测、空分时分交换网络基本原理等实验项目。

良好的科研教学环境,现代化教学手段,结合先进的实验设备,使教学变得更具体、更直观、更真实、效果更好。使学生不仅能够了解、掌握新近通信技术,而且可以通过实验巩固和加深理解课堂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实际工作技能